Entelecheia

公众号:咏无岛

2022年5月8日

观察发生在我自己身上的事情,渐渐觉得物质生活并不能给我带来快乐,三次拿到实习工资,除了第一次购买AirPods给生活带来了实际的方便外,另外几次都没有什么改善生活的效果。

甚至我想到有些中产的目标,房子车子,让我拥有这么多产权,想到要去货比三家购买,然后持有,和许多人打交道,维护它们,都给我带来巨大的压力。

我从未想过拥有什么东西就会成为什么人,我更愿意相信的是理解什么东西,你才有可能成为什么人。

从前想做的事情需要钱和时间,现在被迫过着足不出户的生活,每天见证肉身·死去,再在赛博世界捡拾还未肉身·死去的人的尸·体,在此地私·有·财产就是个笑话。

那出去了会好吗?出去的难度也很大。《踏血寻梅》的故事也是真实发生的。

然而写到这里我并不绝望,清醒的人不绝望,痛苦是庞大的、压在每一个人头上的,而快乐是细微的、每个人都拥有的,读完一本书的快乐无与伦比,重复五百次它的效用仍然不会减少,真的比寻求物质生活性价比高(即使用功利的逻辑来说也还是这样)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