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ntelecheia

公众号:咏无岛

2021年11月15日

真的,迷上张生的这些年来,从未想过看《继续宠爱·十年》音乐会,还是通过一个香港小姐姐推荐才想到可以去看,为什么不看呢?


我本来是看这个小姐姐讲杨小姐和Wyman的恩怨情仇的,不由自主就想从她的视频中找Leslie。结果当然是找到了,我写过的,香港就这么大,哪里都遇见他。看Hinskenny的同人文能遇见,看杨千嬅能看见,看莫文蔚还是能遇见。


整场音乐会很用心,很用力,到场嘉宾是香港现在、过去、未来的天王天后,是香港乐坛的大半壁江山,是中流砥柱,可是他们越努力地唱,却越提醒我们,曾经有一位张生,他曾经来过,他那么美,他永不回来。


音乐会结尾唐先生的话缓缓出现在屏幕上,观众自发唱起《月亮代表我的心》,前两天我和朋友走在傍晚的校园小路上,看见了月亮,我说我就是好喜欢好喜欢月亮啊,朋友说是张生和唐生借这首歌表白的缘故吧。其实不是,月亮给我的意象很多,当时只是又读到“明月不谙离恨苦,斜光到晓穿朱户”。但此后月亮代表的,一定会加上这个场景。


重听了张生1997年《月亮代表我的心》之前的talking,应该是“……送给我挚爱的朋友和我的亲人”,““挚爱”只是“朋友”的定语,而非字幕显示的“挚爱的朋友和亲人”。


周日读完的诗集中有一句话:爱和时间是永恒的敌人。于Leslie而言,爱与时间都有永恒。

评论(3)

热度(7)